何妨吟啸且徐行-YK

爱好很多,无一精通!

《逝唐》碎片2

从离开长安城那日起,他又夜夜都梦见她,就像很多年前一样。


服饰有时会变,容颜却总和初见那夜一般。那双会说话的眼睛里,藏着多少㊙️密,只消一眼,偏叫人心痒痒的,再也不能忘记。


梦里面,她总是独自起舞,不言,不语。


有时是又回到了右骁卫的官署。带着那份决绝与孤傲,在滚烫的铁板上,她舞着,旋转着…


有时是夹杂着在一大群舞伎中,任旁人如何明艳动人,如何活色生香,她只是沉默地舞着,旋转着…


有一次,他甚至梦见她在上元节街头的拔灯彩车上。对面大概是许合子的凤尾高车,观者如云,如痴如狂。这边厢却只有不多的几个人,勉力捧场。她仍只是沉默地舞着,旋转着…


最常梦见她的样子,是这样的:在他叫不出名字,却只在心底知道一定就在长安城某处,莫名熟悉的一处宅院里,溶溶月色下,她一身素衣,半点钗环也无,闭着眼,旁若无人地舞着,旋转着,仿佛要一直舞到时间的尽头…


评论

热度(4)